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专家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网络会议

2020312日晚上730分,曾令辉院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专家组第一次网络会议,学科负责人李宝文、操奇、石丽琴、侯宣杰、尹文嘉、纪明、黎瑛、吴少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曾令辉院长传达33日学校召开博士单位建设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今年博士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将会整合学科实力,集中力量推动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实力还是比较强的,跟其他申报学校相比,具备一定的申报实力和优势,我们要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积极申报。

会上,各个学科负责人针对学科整体情况及各个学科的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学科定位和方向凝练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李宝文教授指出,我们既要充分了解其他学校申报的情况和特色,又要把握我们自己各个学科方向的定位,要清晰准确,要突出我校的特色,要结合师范、东盟、民族边疆地区等要素,整合学科方向特色。其他学科负责人也针对本学科的方向定位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

曾令辉院长指出,各学科要充分做好外联工作,要摸清其他高校的申报情况,鼓励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积极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扩大本学科骨干教师的学术影响力;同时要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梳理本学科的优势与不足,尽快补齐短板,集中力量申报。

会议最后,曾令辉院长对下一周的工作部署进行安排,下一周要完成学科队伍结构和人员的整合优化;每个学科要确定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名单,收集学科队伍人员的科研成果,包括课题、论文、著作、获奖情况等,并将科研成果进行排序;每个学科确定三个方向,凝练学科特色。曾令辉教授提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拟定于每周四晚上召开工作会议,汇报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并布置下一周的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