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专家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网络会议

2020319日晚上730分,曾令辉院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专家组第二次网络会议,学科负责人李宝文、操奇、石丽琴、尹文嘉、黎瑛及各学科方向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针对上周布置的三项工作,各个学科负责人逐一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本学科方向的定位、学科方向的队伍人员结构、学科的总体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曾令辉院长针对各学科负责人的汇报情况,指出每个具体学科方向不应过多过散,要集中在2-3个优势的研究方向进行整合、提炼、完善。下一周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再次整合人员结构,重点挖掘法社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优势力量,继续推进学科团队人员的整合优化,尽量确保每一个学科方向定位精准、专业性突出、学科特色鲜明。因此,要求各个学科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根据团队成员的科研成果继续对学科方向进行整合提升,争取做到最大程度的优化。

李宝文教授做总结发言,李教授指出,各学科方向的定位水准一定要高,要确保学科定位与博士人才培养的层次和要求相匹配,要兼顾硕士生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的衔接性与连贯性;各个学科在确定方向时,一定要凸显我校的师范特色、民族特色、区位特色与我们的学科属性;学科团队的组建,要注意结构合理,形成老、中、青的年龄梯度,形成教授、副教授、讲师的职称梯度,每个学科方向要尽快确定本学科人员队伍终极名单,并根据名单统计科研成果,尽快落表。

最后,与会人员进一步协调各学科的人员匹配,并确定本周各学科方向开始集中力量填写申报表,汇总后再进一步整合、打磨、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