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专家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网络会议

202049日晚上730分,曾令辉院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专家组第四次网络会议,学科负责人李宝文、操奇、石丽琴、尹文嘉、黎瑛、吴少进及各学科方向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宝文教授针对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填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填写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阐述,强调在撰写学科简介的时候,要凸显学科方向的特色和优势,要最终落实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名单,人数控制在6人以内;在学科方向人员构成方面,要注意形成人员结构梯队。

会上,各个学科负责人依次汇报本学科在填写申报简况表以及在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曾令辉院长强调,目前填写表格工作初步完成,下一阶段需要聘请相关专家进行全面指导,加强学科外联工作,多组织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扩大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要求各学科负责人尽快制定学科方向建设任务书,明确学科方向及特色,根据学科方向确立相关研究课题,提升学科的整体实力;加强学科方向之间的内部联系,要求各个学科方向组织召开学术会议及工作会议,加强学科内部及学科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