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线上会议

202047日中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会议。曾令辉院长、石丽琴副院长、思政系教师,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曾令辉院长强调,专业建设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专业认证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保障手段。要在前期专业认证工作的基础上,对照专业认证标准,查缺补漏,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同时,把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好。一流课程是基础,要加大力度对一流课程的建设力度。尤其是已经立项的7项院级一流课程,依托思政专业课微课教学平台,加快课程建设。

其次,与会人员讨论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张兴老师汇报和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李晓鹏老师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石丽琴副院长表示,专业认证工作已刻不容缓,各位老师应充分重视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表抓紧建设、抓紧认证,将此项工作作为我院本科教学的重要工作全面推进。

最后,曾令辉院长强调了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的下一步安排。尤其要科学研究制定培养方案,认真梳理课程设置,着力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