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琴副院长参加西南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2009年学术研讨会

    10月31日—11月1日,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西南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2009年学术研讨会暨重庆市《资本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市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学院、广西师范学院、长春税务学院等全国不同地区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下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现实、辨析了西方经济学的发展、探讨了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并进一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科学性、客观性,展望了我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发展规划和希望。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南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主席团主席等在会上分别致辞。我校副校长、西南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主席团副主席黄少琴教授率政法学院老师作为广西唯一参会单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加深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学术研究和前沿问题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有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