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开展听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效果,基础教研室近段时间开展集体听课活动。要求每个老师都去听课,每人至少听四节课。教研室三位老师都能积极响应要求,认真开展听课活动。杨强、唐黎明、胡咚三位老师分别去听取了我院优秀教师陈敏、蒋远柏、佘小琼等老师的课。

 听课活动结束后,召开教研室会议,交流听课收获和体会。大家反映,上课老师的教学重点、难点突出,能够紧紧围绕教学重点、难点展开教学;能开展“三三制”专题教学,教学内容密切联系学生关注的热点和重点。另外,上课的教师非常注意维持课堂教学的秩序和调动学生思考和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同时,老师们也注意到,学生的参与度仍然不够理想,需要任课教师更加注意教学内容、提问内容、教学方法的思考和设计,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另外,老师普遍反映,现在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比较严重,需要思政课任课教师及学院、学校高度重视,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总之,通过开展听课活动,老师们吸收了比较好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发现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教学改进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