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圆满举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重点难点,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2017年5月14日-20日,由广西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福建举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负责人共71人参加。此次培训通过三场专题讲座,让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通过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环节,让学员在福州感受了以林则徐为代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瑞金、长汀、古田、才溪等地实际感受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红色文化,在厦门则体验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

5月15日,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建省委党校梅峰校区隆重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郁葱院长,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李美清部长(处长)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李美清部长就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培训内容和学习要求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南宁师范大学)负责人曾令辉同志主持仪式。

在福州,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并瞻仰了严复故居、林觉民冰心故居等多处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在江西瑞金、闽西长汀,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以及毛泽东等党的领导人在闽西领导工农红军进行革命的旧址;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才溪,实地参观了红四军司令部、前委办公地点的遗址、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及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并在毛主席纪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在厦门,参观考察了中国大陆首个享有对台免税政策的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厦门大嶝岛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学员充分体验到改革开放和两岸经贸合作所带来的利国利民的政策效应

学员纷纷表示,这次为期一周的培训班是我们走好“新长征”,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一场及时、有效、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们应当不忘使命,砥砺前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