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举行第二次远程网络培训

为了进一步推进广西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的建设,构建高中政治学科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平台,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兴中学建设了“广西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新媒体实验室”,供基地培养教师进行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科学研究、远程培训等使用。

2017628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两校三地”即东兴中学“广西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新媒体实验室”、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文1209会议室、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五综410教室,举行第二次远程网络培训,培训主题为“高考改革发展40周年与2017年高考思想政治试题分析”。东兴中学政治教研组教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2015级陶行知实验班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有四项议程。首先,在东兴中学党支部书记、政治学科带头人,黄纳新高级教师的主持下,东兴中学政治教研组对2017年高考政治试题进行了分析;接着,在五合校区的思政专业陶班学生围绕培训主题进行提问,东兴中学教师远程给同学们解答;然后,在明秀校区会场的思政系教师温向莉副教授对近年的高考政治命题进行了分析;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围绕“高考改革发展40周年”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会议总结。曾院长回顾了我国高考改革发展的40年,强调高中教师要重视教学改革和教学理念的转变,为高校输入高素质人才。他对陶班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陶班同学要顺应高考改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成为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打好基础。曾院长也祝贺东兴中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预祝两校在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的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效。(文/吴美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