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国家级示范网络培训工作

为帮助我院师生正确理解、把握普通高中新教材在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价值导向和主要内容,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路径方法,统筹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8月9日,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国家级示范网络培训工作。此次思政系教师,学科(思政)专业导师,学科(思政)专业硕士近100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解读三科统编新教材的基本理念和核心内容,帮助广大一线教师准确把握新教材教学的重点和难点。郑富芝副部长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的重要性。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变革,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性举措。二是要准确把握三科统编新教材的方向性强、导向性强、创新性强等特点。三是要从组织好、衔接好、保障好等方面切实做好三科统编新教材的实施工作。

此次培训持续三天,主要内容包括普通高中新教材与教法、教学设计、教材编写思路说明、评价要求、教学案例、实施建议及施教建议分享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