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专题集体备课会

8月24日,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政课实践教学专题集体备课会如约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备课会因务实、高效、针对性强,受到广大思政课教师的好评。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同课异构•协同共研”集体备课会不得不由线下迁移到云上,但出乎意料地吸引了几千名思政课教师的自发参与,这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教师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也说明了“同课异构•协同共研”集体备课模式的确满足了一线教师教学的需要。

本次研讨会分为五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专家指导,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研究员做了《关于思政课实践教学设计的理念及做法》的报告;第二个阶段为教学分享:来自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勤瑶老师等人做了相关教学分享;第三个阶段为自由发言;第四个阶段为专家答疑;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做了《关于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几点思考》的答疑;第五个阶段为颁奖和闭幕式。


“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思政课集体备课模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有效举措。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中央关于思政课集体备课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大胆探索、不断完善“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集体备课模式,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更平衡更充分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作出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