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当代女研究生身心健康”茶话座谈会

    11月17日晚上,我院李志峰副院长邀请《广西师范学院学报》主编——江剑教授,于文星楼11楼模拟法庭举办了面向我院全体研究生的一场题为“参考文献标注问题”的讲座。


    江教授本次讲座旨在维护知识产权的立场,避免因标注不规范而产生抄袭嫌疑等不良后果,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规范参考文献的标注。江教授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分析了如何规范参考文献的标注:一、为什么要有参考文献;二、参考文献著录的原则;三、怎样标注参考文献;四、参考文献的呈现;五、关于摘要和关键词。另外,江教授还从目前存在的诸多学术问题出发,要求研究生引以为戒,并从参考文献的作用及其格式与排版、引文类型等方面规范论文的写作,避免出现技术上的学术问题,从而提升学术规范意识。最后,江教授还跟大家进行了互动,解决了同学们的诸多疑问。


    本次讲座的举办体现了我院对于拓展学术视野,规范学术问题的高度重视,使我院的学术风气得到了熏陶与提升,同时指导了我院研究生如何写作规范论文,使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规范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