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研究生会议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我院于2011年3月1日晚本学期首次全体研究生会议在模拟法庭举行。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李志峰副院长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日干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并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接着,李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处会议有关文件及曾令辉院长批示精神,并针对我院部分研究生存在的学风不浓、纪律松散等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他还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和纪律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对那些经常违纪的同学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分,甚至不惜开除学籍。

    会上,黄副书记作了关于加强纪律管理、严格请假审批手续和促进研究型学风建设的讲话。他指出,没有严格的纪律作保障,就营造不出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就难以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研究生。他希望全体研究生都能自动自发,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并要求毕业班同学离开学校去找工作时一定要自觉履行请假手续,非毕业班的同学要把精力和心思放在学习研究上来,争取一年至少发表一篇论文,把自己培养成具有独立研究和创新能力的优秀研究生。

    最后,两位老师走到研究生当中进行面对面讨论和交流,征询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给予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的也让研究生会记录下来,统一交到学工办,由学工办转交并催促学校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