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送教下乡∙筑梦盛夏”研究生支教团前往东兰县隘洞镇开展项目对接工作

65日,广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送教下乡∙筑梦盛夏研究生支教团一行前往东兰县隘洞镇开展项目对接,揭开了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脱贫攻坚活动的序幕。

送教下乡、筑梦盛夏研究生支教团团队先后走访隘洞镇党委政府、坡拉村委会坡拉小学单位,分别向各单位负责人介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政策、活动主题、活动形式等,同时就送教下乡、筑梦盛夏研究生支教团的项目目标以及项目具体内容上展开交流。

随后,在隘洞镇团委书记的主持下,支教团坡拉村村两委、坡拉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在坡拉小学召开项目对接座谈,深入了解坡拉小学发展历史、师生概况、现有教学资源和教育需求,就爱心支教调研系列活动开展时间、课程设置、支部共建、安全保障等内容进行磋商并参观了坡拉小学校园和坡拉村村部,了解美丽校园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这是广西师范学院送教下乡、筑梦盛夏研究生支教团的第一项行动,后续还将在隘洞镇坡拉村及周边村庄开展以爱心支教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调研乡村教育发展,助力东兰县教育脱贫攻坚,践行青年学生服务乡村教育的使命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