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论坛—博士生与硕士生、本科生面对面谈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11月26日,由广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基地举办的“2018年研究生论坛——博士生与硕士生、本科生面对面谈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在广西师范学院五合校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召开。论坛围绕着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开展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院长、刘卫华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卫国博士、李晓鹏博士、张伟博士,中山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曾院长带领博生生参观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

来自中山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们,在曾令辉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活动嘉宾对我校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在学生宿舍的这一创举,纷纷表示赞叹。

博士生发言

论坛开幕式后,来自中山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15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及广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代表围绕着“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起点、缘由、维度、路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创新”“关于宏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域的若干思考”“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中的‘变’与‘不变’”“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转向”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发言后即与硕士研究生们进行了提问式互动,对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拓宽思想,增强学术视野有着重要的启迪意义。

博士生代表答疑解惑

集体合影留念

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会上,曾令辉院长和邓艳葵教授分别作了“思想政治教育及其学科发展的前沿性问题”和“坚持文化自信,开启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分别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学科建设等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提高研究生们的学术素养、增强学术问题敏感性有着重要启发作用。

(文  钟坚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