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18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动员大会暨师范生技能技能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动员大会暨师范生技能技能培训大会在五合校区五综308教室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负责人张兴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18级学科教学(思政)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18级学科教学(思政)全体于3月11日到4月12日在南宁市邕宁高中的校外实习展开的。会议前期,为了着实提高同学们的教师专业技能,迎接此次专业实习,在张兴老师的指导下,18级学科教学(思政)班委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了教师技能大赛。教师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目前,初赛已顺利结束。

首先,张兴老师对此次实习做了动员大会讲话,强调了本次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真正的把专业实习作为自己的份内之事,切实落实教学技能的训练,并不断的总结和反思,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同时调整好心态,迎接这次的专业实习。并且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克服困难,保证实习活动顺利进行。

随后,张兴老师针对教师技能大赛初赛中同学们所表现出来的共同问题提出一些建议。他分别从服装仪容仪表、肢体动作、语音语速、教师板书等方面来说明教师应该注重教学中教姿教态的规范。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专业的教师还必须要熟练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教案的设计和学会听课、评课,以达到对教学的每个环节都运用自如。

最后,针对每一位同学在教师技能大赛初赛中的表现,张兴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帮助每位同学分析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改进建议。他指出,教师在教学中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表情自然、举止从容;二是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三是平易近人、态度和蔼。教师教的兴致盎然,学生才会快乐的学习。

  本次会议中,各个同学都对张兴教授这种“手把手”进行教师技能培训的方式感到特别的亲切和温暖。本次的会议的成功召开,有效的引导了同学们积极提升个人教学技能,鼓励了同学们积累更多有效实用的教师专业技能,争取在今后的实习中表现出更高水平的教师素质。

希望18级学科教学(思政)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实习中表现更突出,争取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表现出南宁师范大学18级学科教学(思政)应有的“精气神”。

(文/图 莫思敏/潘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