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10日,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综楼811教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华、学院团委书记秦端茜、学院团委副书记齐鹏程、校学生会代表方子豪以及各社团代表、各班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秦春梅同学致开幕词,她表示此次会议是自我校更名以来我院举行的第一次团代会,对我院团学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全体代表牢记自己的使命,圆满完成大会规定的各项任务。

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为本次会议发表贺词。区副书记对我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助推团学工作焕发蓬勃生机;二要牢记跟党初心,当好青年“领头雁”;三要增强自身本领,担起时代重任。校学生会代表方子豪致贺词。他对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各项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我院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学院团委书记秦端茜作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年来在专业建设、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她也指出学院团组织存在队伍建设缺乏创新性、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对此,她强调在今后一年里,学院团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争取更好的发展。学院学生会代表梁钰璇对上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将要成立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设想。大会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华代表学院领导发表了讲话,刘副书记总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多项工作,并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及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对今后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出发点,职责放心中;二要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三要深入统筹,全面突出重点。

选举环节,各代表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不记名投票,最终选举产生了秦端茜等32名团委委员、杨杰璠等23名学生会委员。随后,谢明淞代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讲话,他倡议各委员要敢于创新,勇于开拓,为建设更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最后,赵艳上台宣布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了帷幕,相信在朝气蓬勃的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的带领下,学校学生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更大的进步,收获更多的成绩。(图/文 覃嘉琦、韦羽卿 杨卓尔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