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当下的研究与实践”讲座圆满完成

615日,东兴市江平中学的何深宇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4陶班、15陶班及16级学科思政教育硕士作关于“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当下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何深宇书记以幽默的语言与大学们分享了他自身扎根基层的教育工作经验,言传身教的讲解了陶行知的乡村教育理论。他特别指出教育改革需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激发教师的教育情怀、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此外,他指引大学生门要认识、学习陶行知及其思想、关注陶行知思想在当下的研究以及陶行知思想在当下的具体实践。何书记结合一些事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胸怀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理,学做真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以及陶行知的创造教育理论。和书记的讲座内容浅显易懂又富有深意,与会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讲座,让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陶行知伟大的教育思想,进一步坚定了师范生们要以陶行知思想为指导,培养奉献精神与教学能力(文/王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