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峰博士在合浦县星岛湖镇就乡村振兴战略做理论宣讲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桂宣字【2020】30号文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的通知》之要求,为进一步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优势,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具体落实,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11月27日下午,续派出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办公室主任李志峰博士赴所对接单位合浦县进行了此项活动的第二讲。此次宣讲安排在合浦县星岛湖镇举行,主题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合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易巧德同志陪同并主持,合浦县星岛湖镇镇长陈坤赐同志等近百位基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宣讲报告中,李志峰博士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尤其是其中“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部分,从中国农村的历史变迁,全球化城镇化进程中的乡村发展、农村人口的现代化素质等多方位开阔视野着眼,结合广西三农问题实际,就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论题进行了通俗生动的阐释。报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宣讲的基本特点,效果良好,受到较高评价和热忱欢迎。(李志峰执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