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下班党员讲团课活动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对党团知识的学习热情,2020年11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面向19、20级全体本科生在文综楼615和801室举行了下班党员讲团课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潘钰滢、陈璇、任凯文、徐明莉、陆婵、黄佳、韦余湘、陆俊佐等八人。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首先是“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讲解,讲解人通过对守望精神、积极乐观精神等的讲解,深入浅出讲述了在今年这个重要时刻,全国各族人民是如何共克时艰,携手共渡难关。讲解从抗疫视频引入主题,讲述了在此次疫情中抗疫工作者的无私付出,尤其是党员同志给广大青年作出的精神引领。讲解的最后,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阐发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主动承担使命,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中心思想。

其次是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为主题的团课讲解,讲解者从什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该问题入手,通过观看视频,带动现场听众积极思考,呼吁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三观,打牢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克难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决胜小康!

接着是“致敬人民英雄,争做时代青年”的团课讲解,讲解人以一道思考题进入话题,讲述了抗战精神的内涵,接着通过上甘岭等战役和黄继光等革命先烈引入了抗美援朝精神以及人民英雄,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培养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以及必胜信念的期望。

最后是“贯彻全会精神,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通过再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梳理了"五个全面"和《建设》等知识,最后将焦点集中到马院学子自身未来就业等问题上,希望马院学子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目标,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以及教师技能,作为一名师范生为祖国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陈惠清、覃诗、高煜洁、关贤英、耿文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