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党团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党团知识,抒发对党团的热爱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2月6日14:30,在文综楼301教室顺利开展了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辅导员李夏阳老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徐玲,我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代表徐明莉、陈璇、潘钰滢,社团管理部许佳以及各班级、兄弟社团代表。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徐玲上台致辞,她指出学党史、知党情,是提高我院学生党性修养的重要基础,同时表示作为评委会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对每支参赛队伍做到认真、公平、公正,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接着,社团管理部代表许佳进行发言,她表示党团知识竞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要的精品活动,期待参赛队伍都能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为必答环节,分为单选题、填空题、多选题三种题型,各参赛队员反复思考,认真作答,有力的笔触和坚定的答案展现了他们的自信。经过激烈的角逐,有六支队伍进入了下一环节。期间进行了互动环节,观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结束后,进入到了第二个环节,风险环节,各队伍沉着应对、认真作答,进行了紧张而又激烈地比赛,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紧接着到了时事政治论述环节,各队伍代表沉着论述,针对其时事热点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经过一系列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后,比赛落下帷幕。徐玲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的充分准备及精彩表现,同时也对为本次比赛做出辛勤准备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团员学生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铭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相信马院学子也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成为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图/文 覃诗、耿文乐 李元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