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网上座谈会

2021年8月22日晚,我院召开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2021级研究生网上座谈会。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李宝文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生导师以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开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负责人黎瑛教授主持。

首先李宝文教授对于南宁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沿革、发展方向、特色优势和博士学位建设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随后,专业负责人黎瑛教授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方向、特色和优势,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价值意义及培养目标,并对新生们提出学术上的要求:“查阅文献、写作和论述”,要做到立足专业特色,把握时代脉络,引领学术潮流。各位硕士生导师也对自身研究方向作出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真切的期待。

师生就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就业等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网上座谈会的举行十分及时,为师生交流心得提供了平台,为即将带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明确了方向,充实了力量。

最后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他强调,研究生既要向内看经典,坐冷板凳,读原文,悟原理;又要向外看世界,审视国内外走向,融入当今社会的发展中。要做到“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做”。曾院长勉励同学们要认真规划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坚持“研马学马信马”,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曾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考博。

本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交流,让2021级研究生提前进入学习的状态,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获得感。相信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能够如老师希冀的那样,在学术乃在生活中做到:立大志,做大事,做大学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