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线上交流座谈会

2021年8月23日晚,我院召开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网上座谈会,院长曾令辉教授、石丽琴副院长、李玲副院长,以及校内李瑞君、张兴、李志峰、陈敏、温向莉、唐鸿、卢燕、农华西,校外黄纳新、黄宗福、周海云、沈冬冬等导师参加了会议。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部72名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负责人王立高副教授主持。

会上,王立高副教授介绍了学科教学(思政)的培养目标、学习年限、近年来招生数据、校内校外导师队伍等基本情况;分析了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们的专业背景、政治面貌、民族成分构成等基本信息。

院长曾令辉教授对研究生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为大家明确了定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是培养具有教育学能力、思政特色思维的特色人才,是为中学政治课输送人才。曾院长要求本专业研究生要具备两大能力:一是研究能力;二是实践能力。他指出学习是基础,研究是关键,大家要加强学习理论、学习原理、学习原著,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经典名著。他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尤其要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学科教学(思政)研究对象要聚焦于中学课堂,面向初、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他要求同学们做好两个规划:一是学业规划、二是职业规划。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能力,补齐学术短板。曾院长的一席话带领研究生们树立担当、守好定力、打开视野,拓宽格局。

会上,校内、校外导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术履历、研究领域,以及对研究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每一位导师的讲话如春风化雨般打消了新生们对未来研究生生涯的迷茫和疑虑。

最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导师们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教育实习、教师资格免试认定、就业前景等一系列问题。本次座谈会气氛融洽,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