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走访困难学子家庭万里行”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资助工作,宣传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了解我院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资助”工作,增进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的相互理解,使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8月9日至8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走访困难学子家庭万里行”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院学工办教师组成慰问团,前往南宁市上林县、玉林市福绵区等地实施走访调研。

慰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小组每到一处学生家中,都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告知他们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部分学生家长对青少年成长的困惑,慰问小组也一一解答,同时慰问小组还调研了学生家庭所在地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认同情况。活动中,慰问小组为每一个走访家庭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坚持多年实施暑期贫困大学生家访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搭建了学院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架起了爱心的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