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牵头组织集群结对共建院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研讨会

2021年9月11日,由南宁师范大学牵头组织的集群结对共建院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研讨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线上线下联动进行。来自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和广西外国语学院等六所共建院校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近60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娉副教授线上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版)教学若干问题探讨与交流问题》专题报告,李教授从2021版教材和2018版教材的对比、课程理解和具体做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下午的集体备课会上,南宁师范大学李宝文教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张鑫教授,广西警察学院莫力老师、广西教育学院黄艺生老师和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黄雅奥等5位共建院校的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性质和2021版教材的变化进行了交流。本次集群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地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会后,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的老师就新学期如何更好地开展本校的原理课程进行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