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教研室开展集群结对共建院校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研讨会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2021年9月11日,由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等7所集群结对共建院校近160位思政课教师在云端参加了由南宁师范大学牵头组织的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研讨会。

9月11日上午,在“概论课”教学研讨会分会场,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祥兴教授分享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版教材修订及重难点问题解析”。李教授重点讲解了2021版教材修订工作的指导原则并一章一章详细地讲解了具体修改内容,尤其是第七章以后的章节。李教授政治站位高,逻辑清晰,梳理细致,其分享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令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9月11日下午,“概论课”集群结对共建的集体备课会在文星楼308教室和腾讯会议同步进行。集体备课会上,我院石丽琴副院长、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曾庆栋老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农淑英教授就2021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导论”部分,围绕教学重难点、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和教学心得。

本次“概论课”的集群结对共建活动圆满完成,各共建院校高度重视此次备课会,参与备课会的老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本次活动不仅聚焦了“概论课”的教研问题,为教师答疑解惑,也增进了共建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切实推动各共建单位间的优质资源共享。今后概论教研室仍会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多形式的备课会,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推进“概论课”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育人成效。(图/文  刘艳闽、覃恺 谢丽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