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小学党建整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项目工作坊在扶绥县隆重举行

2021年9月15日上午,由中共扶绥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实施的“新时代中小学党建整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项目工作坊在扶绥县龙华中学顺利举行。扶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敏婷,扶绥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卢颖,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曾令辉教授以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务工作骨干约120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扶绥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卢颖主持。

扶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敏婷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中小学党建整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项目工作坊的举行是扶绥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不仅开启了扶绥县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新起点,而且在扶绥县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梁敏婷副部长强调,创建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学校是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县中小学校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真抓实干,在强化领导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舆论宣传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曾令辉教授从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实施目标、实施主要内容、实施主要方法、项目实施主要学校与主要对象、项目实施时间、项目主办单位与实施单位等八个方面对《扶绥县新时代中小学党组织整体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曾教授强调,探索加强中小学党组织整体化建设和提升党务工作者素养能力是新时代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所要破解的难题和重点,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实践性原则,不断提升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增强党务工作者的政治力、思想力、组织力、领导力和号召力,进而提升中小学党组织整体化建设能力和水平。

扶绥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卢颖宣读了第一批扶绥县新时代中小学党建整体化建设示范学校试点学校名单暨中小学党务工作骨干培育对象名单。紧接着,扶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敏婷,扶绥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卢颖,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一同为扶绥县10所首批中小学党建示范培育学校授牌,并为50名党务工作骨干培育对象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曾教授为扶绥县中小学120名党务工作骨干作题为《中小学党建SWOT诊断分析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曾教授通过对SWORT分析法的讲解,带领学员们对各中小学的党建现状进行了诊断分析,使学员们清楚认识到现阶段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曾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图/文 梁发右 王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