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辉教授为2021年第六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骨干教师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1年9月15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令辉教授为2021年第六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专题报告。

曾令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9月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民族、国家与人民的纬度分析了当下教育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中的重要性,并从“学史增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建设壮美广西”等六大关键词,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精神实质。

曾令辉教授认为,教育现代化决定人才现代化、人才现代化决定广西现代化。当前,国家为广西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政策支持,但在一些领域仍然存在发展的滞后,其根本性的原因在于人才的匮乏,而解决这一问题关键在教育。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培育人才的主力军。在新形势下辅导员肩负育人重任且任重道远,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当下,要充分关注学生的未来发展,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通过推进教育去现代化破解人才短板弱项的困境,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工作者力量。

曾令辉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能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弘扬党的精神,激励广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教师要扛起时代育人重任,砥砺前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