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在行动(四十八)】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结对子留守儿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国家与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状况,1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及志愿者们前往百济镇红星村红星小学探望慰问“一对一”结对子留守儿童。

志愿者到达红星小学后,红星小学的校长及老师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学院为红星小学赠送了由曾令辉院长主编的《法护童年》系列书籍,红星小学校长对此表示感谢。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并分发慰问品,从交流中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引导他们积极健康成长。紧接着,志愿者开展“理想信念”主题班会课,启发孩子们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为进一步增进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志愿者们参与了红星小学折纸、武术、绘画等多样小学生社团活动,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增进了友谊。最后,志愿者们与红星小学教师以及帮扶的留守儿童合影留念,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与“一对一”结对子留守儿童的联系,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发挥团建作用,使服务对象同步,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愿留守儿童群体能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将温暖继续传递。(图/文 曾璐瑶 黄海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