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在行动(五十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主题团课顺利开讲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治防范意识,129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于文综501516教室面向1819级全体学生开展“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主题团课。由下班党员李雪聪、李玉倩、覃叶莲、欧阳植芹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

  课上,主讲人们先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分别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部分内容以及一些优秀青年榜样事迹,引出本次团课学时政,强使命以及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主题,使同学对近期的时事政治有了一定了解,也为同学们的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随后主讲人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基本要求以及黄文秀等个人先进事迹作了较为详细的阐述。最后指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同时青年应当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练品德修为。团课期间,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地投入相关问题讨论之中,并发表自己的见解。

  本次团课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当前发展形势以及国家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增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明确了我们必须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爱国热情。 (/ 阮冰 覃嘉琦  覃诗)

讲课现场

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