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72日下午,2020年南宁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明秀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伍先华,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伍先华副书记在学习时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员要认真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同时组织所在学院的教师进行学习,探求符合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模式,有效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教务处长莫运佳在会上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情况,围绕第二批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堂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为题,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改革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阶段课程思政改革的重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对《南宁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和《南宁师范大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共建方案》进行了讨论。

伍先华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伍副书记对课程思政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二是强化宣传、广泛参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合力;三是深化研究、理清路径,推进课程思政实施;四是培养典型、示范引领,培育优秀的课程思政“金课”;五是督查指导、稳步提升,确保课程思政改革的有效性,发挥课程思政价值引领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