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

2020年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八栋B座213开展了“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秦端茜老师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关于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纪录片《第一书记·永远的初心》。与会党员在观影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政治品格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支部书记秦端茜老师在学习会总结时指出,黄文秀同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将生命奉献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上,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要认真思考自己能为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些什么。同时,秦端茜老师还对同志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学好理论和专业知识,加强对理论的运用,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持科学的方法,科学对待学习、工作和人际交往,科学面对社会上的各种思想,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自己;三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四是要不断把握新的理论热点,将支部的“三个一”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服务相结合,发挥思政专业和师范生的优势与特色。

本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会议的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励了学生党员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图/文 任凯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