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南宁师范大学第四届课本剧大赛

为了推动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文化作品,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南宁师范大学于2020年11月15日下午19:00,在五合校区体育馆开展了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各学院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我院演绎的《八女投江》给在场众多的老师和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八女投江》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冷云为首的八位东北抗日联军女军为掩护大部队撤离,牺牲自我引开日军主力部队,但却被围困河边,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集体沉江,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我院的同学们用心准备,认真表现出每一个细节,生动的演绎让观众们似乎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随着幕布落下、掌声响起,这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共鸣和认可。最后,我院的同学们凭借精湛的表演及节目所体现出的伟大革命精神,《八女投江》获得了本次课本剧大赛的三等奖。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不仅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优秀革命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加强了与其他兄弟院系的交流。同时,相信今后我院会在经典文化传承上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图/文 覃诗、耿文乐 李元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