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结对子留守儿童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响应国家与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号召,加强我院志愿者对疫情期间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情况的了解。我院团委学生会代表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前往邕宁区百济镇红星小学对“一对一”结对子留守儿童进行探望,开展了“用心关爱留守,用爱连接你我”的主题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红星小学后,访问了学校的老师和领导,并向老师了解了孩子们近期在学校的生活状况。通过老师的介绍,志愿者们加深了对留守儿童的了解,并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亲切交谈,积极了解“一对一”结对子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和面临的各种困难,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力所能及提供自己的帮助,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接着,志愿者们开展了击鼓传花、跳长绳、踢毽子等趣味运动,孩子们快乐的玩耍着,他们欢喜、兴奋的心情感染了志愿者们,为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志愿者们以游戏的形式来增强与孩子们的友谊,并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积极向上。在临别之际,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书籍等礼物,并送上了祝福,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知识改变命运。

这次的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去了真切的问候,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关怀,也有助于留守儿童能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同时,此次活动发扬了我院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图/文 阮冰 陈壮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