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选题教学示范课活动

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质量,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引导师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2021年1月5日晚,我院在网上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选题教学示范课活动,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全体教师、19广告班、19新闻班全体同学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进行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怎么学和怎么做”的教学示范,围绕课程性质、教学过程、教学要求、教学内容、选题报告、实践报告、教学评价、平台使用等八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本课程的性质、内容、过程和考评等内容。曾教授鼓励学生在实践中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当代经济社会问题,自觉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课堂教学结束后,师生就如何开展不同形式和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课程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教学的拓展和延伸,是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将所学理论内化为思想与行为的重要环节。本次教学示范课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教学成果,而且达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这对深入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