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4月15日至17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届竞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是目前国内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比赛。来自全国167所高校的998位本科师范生参加了初赛,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95名选手入围决赛。

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陶行知实验班的施显欣同学在温向莉、徐欣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从容应战,经过初赛严格选拔,成功入围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重要突破,也是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获得该项赛事的最高等次。

1A970

本次大赛从2022年8月启动,历时长达9个月,分为初赛(教学设计、模拟教学、说课)与决赛(120分钟内完成1课时教学设计、1课时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上课及板书)两个阶段。从初赛到决赛的备赛过程中,温向莉、徐欣两位老师从教学立意确立、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内容处理、教学方法整合、教学创新设计、即席演讲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一系列的训练和反复打磨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由于准备充分,施显欣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自己良好的教学素养与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1EA71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对选手专业知识、师范技能、教学理念的综合考验。我院历来重视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长期培养的积累!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生在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中捷报频传,这是学生认真准备的回报,也是指导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诸多老师无私奉献的结晶,更与我院制定科学、规范且兼具特色的本科生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密不可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