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柳州市钢一中学举行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师资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4年3月18日,我校与柳州市钢一中学共同举行了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师资培养工作研讨会。这一天,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的日子,两校的合作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更是对思政课高质量教师队伍培养的积极探索。柳州市钢一中学的李金梁校长、2022级年级领导、班主任及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卫国以及33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出席。柳州市钢一中学教务主任包捷敏主持了此次会议。

2371D

李金梁校长首先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柳州市钢一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师和学生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王卫国副院长对柳州市钢一中学在实习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各位实习生提出了勤学习、会做人、会做事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位实习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两校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期待通过共学、共享、共研、共教、共育,实现校校双方合作共赢,携手推动两校共同发展。随后,包捷敏主任详细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并组织了实习教师与指导教师的见面活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交流,就如何培养未来的思政课教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李金梁校长和王卫国副院长共同为南宁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揭牌,标志着我校与柳州市钢一中学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A5109

此次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和师资培养工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两校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坚实的平台,也为培养更多优秀思政课教师、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之路将更加宽广,合作成果将更加丰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