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在行动(五十七)】越南河内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为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越南高校访学研修团举行结业典礼

2020117日上午,越南河内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为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越南高校访学研修团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参加结业典礼的有人文社科大学范光明校长、国际处阮副处长、哲学系的老师和学生们,还有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越南高校访学研修团的师生,开学典礼由人文社科大学国际处陈幸源老师主持。

首先,人文社科大学范光明校长致辞,他表示,当代马克思主义教学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希望两校老师可以互通有无,指导学生从多方面来研究马克思主义,让学生爱上哲学,并且能够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帮助政府、帮助人民。我们不仅希望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可以到人文社科大学来学习,我们也希望人文社科大学的学生有机会到贵校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这是两校之间的第一次全作,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合作,希望两校之间的合作越来越亲密、深入。范校长也表达了对研修团的新年祝福。

  随后,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宝文教授作为团长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人文社科大学各位领导、老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这80多天的学习中,忙碌、紧张但又充满快乐,研修团在这里不仅有学校精心安排的哲学课程,课后还安排时间学习越南语,并且还安排了巴亭广场、胡志明陵墓等实践教学点,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李教授对为研修团在越期间提供帮助的学校领导、哲学系老师、国际处老师和志愿者们一一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表示,两校之间合作的大门已经打开,友谊的桥梁已经搭建起来,期待双方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

  人文社科大学哲学系范副主任则为大家送上了一首越南语歌,现场气氛更显欢快。

  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家全作为学生代表用越南语发言,研修团成员非常感激人文社科大学的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研修团从刚到越南时的茫然到结业时的从容,都离不开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大家定不负两校领导和老师寄予的厚望,勇作两校合作友谊的桥梁,为未来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研修团成员为出席的师生们献上一首《再见》,表达感激与谢意,整个会议在一片友好、温馨、舒畅的氛围中结束了,研修团在越学习也正式宣告结束。研修团在越期间收获的不仅仅只是知识,还有中越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文 钟坚燕)

结业典礼现场

哲学系范副主任为大家献歌

范光明校长为李宝文教授授毕业证书

结业典礼合照1

结业典礼合照2

为翻译潘老师献花

与科学社会主义课程范公一老师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