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概论课党小组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3月3日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概论课党小组会暨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秦端茜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首先,概论课党小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导论部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进行了教学研讨。谢丽丽副教授结合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的备赛情况,对该章教学内容进行了领学。谢老师指出,在本章的教学中要积极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合在教学中,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同时,谢老师也分享了该章节的详细说课视频,给予与会老师极大的教学启发。作为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会上还就学期的整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教学改革、课堂管理等重点问题。

本次党小组会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起到了有效铺垫,是概论课党小组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集体备课有机融合的深度推进,对老师们新学期厘清授课思路,把握教学工作要求起到很好的铺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