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赴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学习交流

为学习区外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先进经验,原理教研室组织黄锡富覃雪源周咏梅曹春梅4名骨干教师赴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4月24日,黄锡富教授一行来到曲阜师范大学,到了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座谈会由曲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辛宝海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陈文殿(原理教研室主任)、陈洪友(纲要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刘宝杰博士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我院覃雪源副教授,黄锡富教授也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方面的新举措。座谈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4月26日上午,黄锡富教授一行前往齐鲁工业大学学习交流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韩明暖教授,副院长王先山教授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韩明暖书记主持并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思政理论课教学等情况后,与会双方还相互交流了原理、概论、纲要课等思政理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方面的实施经验与体会

这次赴山东学习交流,既加强了与山东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沟通联系,又获得了不少兄弟院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丰富经验,获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