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年3月9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研究生党支部在五合校区8栋B座215报告厅开展2022年度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丽杰、副书记洪鹭敏共同主持会议,石丽琴副院长到场分享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以“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为主题,支部副书记洪鹭敏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研讨,紧密联系实际,从严从实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原因。

紧接着,石丽琴副院长在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学习中阐释了其对自我革命的独到见解,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奋斗的雄厚底气,并提出进一步锤炼党性,要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支部书记李丽杰同志代表支部作述职报告,全方位总结了党支部在2022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做出计划及安排。党员们积极评议支部工作,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对照党员标准,依次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之间相互查找问题,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员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加强了各党员之间的交流和认识,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