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专业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10日,我院在五合校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我与学长面对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李晓鹏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晓鹏主任主持。

在“成长就业”专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2019届毕业生、现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工作的涂群,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2022届毕业生、现在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工作的陈艺声受邀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进行了交流。两位校友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及毕业后的工作体会,就大学生入校后的环境适应与状态转换、大学的学业压力应对和社会实践、师范生素养提升及教师技能训练等方面与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在“考研发展”专场,学院邀请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读研)、现在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工作的石韫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入东北师范大学学科思政专业读研)、现在长治市上党区一中工作的王璐瑶两位校友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进行了交流。两位校友分享了本科阶段的学习成长、考研规划、院校及专业选择、研究生备考应试,以及在国内重点高校读研深造的体会感受,两位校友勉励各位同学要提升学历,进一步读研深造。在场本科生代表也就考研规划、复习备考等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以南宁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招生45周年为契机,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座谈交流,充分发挥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促进学生成长发展,实现校内外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