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博士点学科申报遴选诊断会议

学校研究生院于2017年5月5日在文星楼1108室组织召开博士点学科申报遴选诊断会议,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三个学科负责人、学科团队成员、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曾令辉院长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汇报,他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经过近10年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近5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效,形成了具有鲜明民族区域的“四大”特色和优势,在区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一是学科方向稳定与特色鲜明,形成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历史基本问题研究等四个主干学科方向,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被评为广西重点学科,达到了博士点授予条件。学科特色鲜明,具有能反映学科优势和特色的代表性成果,社会影响较大。二是学科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任教师42人,每一个学科方向专任教师10人以上,人员规模及人员结构都达到了博士点授予条件。三是硕士点生源充足,人才培养质量较高,能适应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的需要。四是科研经费充足、学术交流活跃、拥有8个学科支撑平台,具有良好的培养环境和条件。 

    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申请基本条件》开展自评,自评结论为:基本达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的申请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