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陶行知实验班赴武汉市开展教育研究学习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调研研究工作,凝心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7日至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陶行知实验班全体学生在思政系主任李晓鹏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武汉市开展教育研究学习活动(以下简称研习)。此次研习主要包括交流学习、实践考察等活动。

在交流学习活动中,师生们分别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进行了交流学习。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唐皇凤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历程,与同学们就大学生的学习成长、读书考研、理想信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与人才培养情况。

undefined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负责人高鑫副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思政专业学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高鑫副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的招生培养情况,并邀请同学们报考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我校3位优秀毕业生张婉琼(思政专业2021届本科生)、李霞(思政专业2021届本科生)、李晓涵(思政专业2022届本科生)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校园,并就考研、成长等话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政治教研组长项俊博士围绕新高考改革下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中学政治课教师的基本素养和培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培养和技能训练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带领师生实地观摩了课堂教学。

在武汉研学期间,老师同学们还赴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实践考察。

1BD2D

此次研习拓展了师生视野,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路径,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