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学习研讨会

为了让我院学子学习陶行知爱满天下的精神和深刻领会陶行知的教育理论,担当起新时代思政学子的先锋教师责任,我院于2022年6月23日晚在五合校区8栋B座215报告厅举行了以“知陶学陶悟思想,思政学子书华章”为主题的陶行知教育思想学习研讨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兼职辅导员徐玲、陶行知研究会代表李冰同学、2019级陶班、2020级陶班以及2021级的部分同学。

会议伊始,兼职辅导员徐玲上台致辞,她表示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用心学陶,从先生的思想、精神和品格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扬光大陶行知教育思想、教育实践。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有关陶行知先生的视频。接着,2019级陶班的代表们将他们小组的学习成果逐一汇报,他们紧密围绕陶行知教育思想,展开其应用研究的学术研讨。之后,2020级陶班的代表们对陶行知名篇心得进行汇报,他们以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论为基础,结合自己的学习,做出了深刻的心得体会报告。随后,各小组针对以上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的汇报进行深入学习,以小组交流研讨的方式对问题“联系陶行知教育思想,我们应当如何看待并贯彻好当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展开讨论并由代表上台汇报成果。最后,陶行知研究会代表李冰同学对本次活动作简要总结。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深刻内涵,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为成为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担当起新时代思政学子的先锋教师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