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书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引导各团支部做好摸底自评工作,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组织能力,发挥团支部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2020年12月24日,我院在八栋b座215报告厅举行了团支书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团委书记秦端茜、学生会执行主席兼团委副书记陆青霞以及18、19、20级各班团支书。

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对所在班级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的班级情况包括班级成员结构比例,即群众人数、团员人数、积极分子人数、预备党员人数、党员人数等。接着,团委书记秦端茜老师与各班团支书对话,询问团支部建设具体状况,评价亮点与创新之处。她还指出了各团支部的问题和工作汇报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建议。随后,秦端茜老师组织低年级团支书向老师和高年级团支书以及团委代表提问,解决团组织和班级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其中提到了如学风建设、团支部活动单薄等问题。最后,秦端茜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并对各班团支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学生会执行主席兼团委副书记陆青霞就团支书的汇报和组织的讨论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和建议,并希望各班注意班团一体化的问题。

此次团支书座谈会密切了低年级团支部与学院党总支部的联系,促进了各班团支部的交流与学习,给低年级团支部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改进意见,有利于各支部不断研究新情况,回答新问题,确立新观念,开拓新境界,向着建设更好的优秀团支部奋进。(图/文 覃诗 勾永丹)

团支书座谈会全景

各班团支书

各班团支书

秦端茜老师

陆青霞学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