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成果汇报会圆满举行

1031日下午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综308教室展开主题为“喜迎建国七十载,马院青年献青春”的2019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成果汇报会。本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齐鹏程、学工办助理曾华英、校实践部代表谭玉清、学生会副主席秦赵艳、办公室主任谢明淞、组织部部长陆青霞、宣传部部长曾璐瑶以及1819级各班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齐鹏程为本次大会致辞,他先是对三下乡团队进行了由衷的赞赏,接着讲解了举办2019年三下乡活动是为了庆祝我们国家的七十周年纪念日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本次汇报会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三下乡活动并参与到其中。随后三下乡团队负责人蓝诗红介绍了三下乡团队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三下乡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三下乡活动的成果汇报视频,视频展现了三下乡团队的辛勤付出以及队员们和红星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跳舞、学习、玩耍的美好瞬间。在观看视频之后,三下乡队员杨杰璠和黄丽晓分享了他们有趣又充满意义的下乡经历,队员们的精彩发言更是让大家对三下乡活动兴趣盎然。接着学工办助理曾华英发表感言,她对为期一个星期的三下乡活动进行总结,并祝愿三下乡活动以后发展越来越好。致辞结束后,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为大家合唱了《和你下乡》,动人的旋律和诙谐真实的歌词仿佛把在场学生们也带到了那段美好的时光中去。最后,进行颁奖仪式,共有27位同学获得了“三下乡”院级先进个人的奖项。

三下乡活动期间,三下乡队员们和红星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三下乡活动将是三下乡成员们在大学生涯中一次珍贵的经历。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马院学子们,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既要学习三下乡团队吃苦耐劳、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美好品质,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向前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图/文 覃海思 苏嘉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