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与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思政课教师举行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9月11日,南宁师范大学牵头组织了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研讨会。我校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思政课教师参加。

上午的“形势与政策”分会场专家讲座阶段,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线上为结对共建院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作了题为《线上+线下:多元化互动体验式教学——基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创新》的专题讲座。徐秦法教授通过解读“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内容、创新理念与目标、创新过程和方法以及考评和反馈四个部分,从知识的层面、理论的层面以及实践的层面,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强调要仔细研读教材、新的教学要点,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课程教学方法,采取“线上+线下”打造多元化互动体验式教学,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在下午的集体备课会阶段,“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结对共建院校思政课教师分别围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内容分享了授课思路、教学重难点、授课技巧与方法,并围绕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课程专题研究以及存在的困难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热情高涨、教学研究氛围浓厚,凝聚了教师的合力,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图/文 齐鹏程、覃恺 齐鹏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