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在行动(四十六)】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内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会

125日下午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鸿远楼407室开展校内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会,全体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院长。

培训会上,曾院长首先为新转岗的教师介绍了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育人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新的师资加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为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增添新动力。随后,曾院长从如何更好的融入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及转岗后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指导。曾院长对与会教师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要坚持收看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的时政信息,并且要学会分析时政新闻,培养政治思维;第二要尽快熟悉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教材内容,为即将开始授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做准备。在学术科研方面,曾院长也鼓励新转岗的教师要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撰写相关论文以及申报课题项目。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计划针对校内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设思想政治教育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课程,选派学院内“双高”名师进行授课,旨在进一步强化新转岗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为今后能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学打牢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