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在行动(五十五)】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参加“中越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1222----23日,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教授一行应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之邀,赴越南河内参加“中越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建设研讨会”,并就中越两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建设事宜进行了磋商。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副校长黄英俊教授参加相关活动。

曾令辉教授一行22日观摩了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吴登全博士组织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堂教学。随后与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哲学系教授代表座谈,就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不同国别的哲学问题等展开论研讨,李宝文、曾令辉、操奇、石丽琴、纪明、吴少进等教授就共同探讨的问题作了主旨发言,与越方教授充分交换了思想,进行了交流。

23日,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副校长黄英俊教授与曾令辉教授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进行洽谈。双方表示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可以共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习基地、共同开展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合作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中心等,从而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哲学系等单位负责人。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