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卫国副院长参加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于4月22—23日在福建平潭召开,大会主题为“共商共研高水平人才培养,谱写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促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210多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50多位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王卫国应邀参加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卫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教授张雷声等出席活动,叶燊、潘玉腾、陈训明、王卫权分别作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教授张雷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等5位学者作了提纲挈领、见解深刻的主旨报告;12位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分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新经验、新观点。

会议期间,还设立三个平行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联盟承办。我院作为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理事单位,将通过联席会议这一交流合作平台,携手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